2013年6月7日星期五

Have you done your BEST? 你真的尽力了吗?

曾听过一位经理所说的一个很有趣的故事~

从前有一个猎人带着他的猎犬出外打猎。很幸运的,不一会儿功夫就打中了一只野兔。野兔的一只脚被打中后,负伤拼命的往树林里跑。猎人便叫猎犬去追,猎犬应声就飞奔而去。

各位看官,请问您猜猎犬是否擒得野兔呢?


虽说野兔受伤,本应逃脱不了厄运。但说也奇怪,野兔跑得太快,不一会儿就不见踪影。猎犬只有垂头丧气地,伸伸舌头,摇着尾巴,低着头回到猎人面前,似乎是跟主人说:“主人,我已经尽力了。” 主人骂了猎犬几句,也只能自叹倒霉,领着猎犬另寻目标。

野兔回到洞窟中,庆幸自己能脱险。同伴们都觉得又惊奇又佩服它的本领,便向它请教。野兔说:“并不是我本领高,而是为了活命,不得不尽全力!”

。。。猎犬并没有尽力,因为它知道如果它任务失败,也只是挨骂而已,不会因此而丢命。野兔 必须尽全力,除非它不想活命了。

随想:
我们在生活当中,很多时候都会为自己找借口,都常推脱说:“我没空!我不能!我已经尽全力了!” 如果我们跟以上的故事相比较,不难发现我们时常在扮演“猎犬”的角色,做人做事都敷衍了事。甚至有时会信口开河,轻许诺言。古人是“一言九鼎”,“一诺千金”,信用重过泰山,今人所言则是“一文不值”。文明的进步,人性则背道而驰!您觉得呢?

1 条评论: